Juie

你猜我爱了他们多少年

【凯千】我的小朋友

突如其来的无脑产物
随便看看就好
取名废
第一次写文,文笔渣,蟹蟹阅读❤💙💜
勿上升×9211128

是夜,王俊凯从录音房回来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在小区门口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子蜷缩在保安亭门口,还时不时地抖动两下。

王俊凯大步走上前去一看,是个小孩子。他蹲下身,戳了戳小孩儿的脸蛋,呦,还挺软。

“小朋友,这么晚了你呆在这干嘛呢?不回家吗?”

小孩儿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,睁开眼睛,懵懵地看着王俊凯,有些不理解似。

王俊凯便重复了一遍。

“家?家是什么?我...我没有家。”小孩儿的声音软软糯糯的。

“这样啊,那你先跟我走吧,我带你回家。”优秀青年王俊凯决定向雷锋同志学习,帮助他人,快乐自己。说着,便将小孩儿拉起来,抱在怀里,悄悄地掂量了下体重。摇了摇头,太轻了,这奶娃娃的父母是怎么养的孩子啊。

暖暖的路灯打在俩人的身上,拉出了长长的影子,尽是有些许温馨。

等到了家,王俊凯给奶团子洗了个澡,问到: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?”

“易烊千玺。”

“啊,好名字。我叫王俊凯,你怎么喜欢怎么叫。”

“呐,哥哥?”

“可以啊,我的小朋友。”

时间总是悄然地从我们手中溜走,不知不觉中,名唤“时间”的沙漏已聚沙成塔,堆了厚厚一层的洗沙。转眼间,易烊千玺也已在王俊凯家待了一个多月了。每天小孩儿就乖乖地在家里等王俊凯从录音房里回来,有时也拿着王俊凯给他的手机听歌。

这天王俊凯刚回来就看着易烊千玺抱着手机听他新录的Demo,突然之间就红了眼眶,一抽一抽地小声呜咽起来。

“怎么了宝宝?”王俊凯疑惑道,怎么听个歌就哭起来了呢?难不成是他这次的Demo太感动了?不可能啊,这次是一首很欢快的情歌啊。

“哥哥,这个盒子里的人好辛苦啊,一直在给我唱歌,都没有休息。连口水都不能喝,他的嗓子得多疼啊呜呜呜...”

王俊凯不禁偷笑,一股暖流流入心间,他唱歌这么久了,虽然有很多粉丝喜欢他的声音,但从来没有人在听歌时说别唱了,喝口水吧。

“那哥哥给宝宝变个魔术让他去喝水好不好?但你要把眼睛闭上哦。”

小孩儿乖巧地闭上了眼睛,还用手捂住了,简直不要太可爱。

“三,二,一!好啦,他去喝水了!”王俊凯按下暂停键,音乐戛然而止,“宝宝乖,他喝完水后还要吗?”

“不要了,让他好好休息吧,他给我唱了好久的歌呢。”小孩儿还歪着头,掰着手指头数了一会儿,“我也不太清楚长了多久,反正就是很久很久,从哥哥走的时候就开始唱了。”

奶团子认真地看着他哥,眸子干净得不成样子。

王俊凯的心尖上像是被羽毛轻抚过般,酥酥麻麻的,他的小朋友怎么就那么可爱,善良呢?

他含笑着看着小孩儿,眼睛里像是有揉碎的星光,温柔地能让人溺进去。揽过易烊千玺,亲了亲他的额头,:“宝宝好晚了呢,我们去睡觉吧。”

床上,王俊凯将小孩儿半搂着,想就算小孩儿闭口不谈他父母的事也没关系,这样就挺好。

身旁的人呼吸逐渐变得平缓,小孩儿的嘴巴微微张着,面对着小孩儿熟睡的模样,王俊凯的心里悄然陷下去了一块。这是他的小朋友呀,也只能是他的小朋友。

王俊凯略俯过身,在小孩儿的额上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,“晚安,我的小朋友。”

END

评论(2)
热度(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uie | Powered by LOFTER